滿1歲之後的小童身高體重的成長曲線變得稍微開始比較緩慢

但是語言認知及肢體動作突飛猛進

還記得前兩個月替她慶生的時候

小童對任何事物都還是懵懵懂懂 似懂非懂的表達

這兩個月突然開始非常會表達情緒(喜怒哀樂形於色)

行動力相當驚人 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要什麼

對於大人的模仿力非常的強

強到把拔馬麻現在開始都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

尤其是開車的時候

時不時很容易就脫口而出

每次一罵完才驚覺小童就坐在後面

好在他每次只要上兒童安全座椅就睡得東倒西歪

照片 1228 

把拔馬麻們真的該認真檢討

免淂小童哪天出去一開口就語不驚人死不休!!

 

有鑑於馬麻的記性實在是差到嚇人

所以我決定認真地替Chelsea寫下日記

免得未來的記憶一片空白

 

 

2014.9.4 --獨立的流浪漢

Chelsea幾乎每天都會吃完晚餐從外婆家離開

離開之前

會先換布布跟刷牙

所以Chelsea一聽到換布布就知道要回家了

會到門口拿鑰匙給把拔

今天突然不拿給把拔

因為她打算背著浪跡天涯小綠包自行離去

 

沒有絲毫猶豫 頭也不回的就打算自己走人

 

 ok!我可以放心她未來絕對是個獨立的小妞, 用不著我操心了!!!

 

2014.9.10- 大姐頭的風範

總耳聞保母婆婆說Chelsea很有姊姊的樣子

百聞不如一見

上班一早就收到保母婆婆傳來的照片

image   

好溫馨呀!在教妹妹玩電話

7611  

陪妹妹玩Rody

結果下一秒鐘就變這樣

7613  

搶攻Rody

7623    

說是怎樣都不願意下馬

非常欠揍

玩到眼皮都闔上了還不願意下馬

7651  

這位英雄好漢打算跟小龍女一樣睡在馬上

不下來了!!

7656  

這就是所謂大姐頭的風範嗎???????

馬麻無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小孩的教養真的是很令人頭痛

如何堅持愛的教育真是目前我人生中最大的課題

有時候實在是會忍不住對小童生氣

Sigh~~~我又得再去翻翻書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tcu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